Top
  • 類別:活動
  • 日期:2018/05/24
  • 點閱率:673
高雄大學 107年永續週校園膠點環境教育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107年5月21日至6月12日

活動地點:國立高雄大學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各級學校對環境教育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社區民眾。

活動目標:現在化學染料充斥,但你知道以前的人如何運用生物資材製造染料、膠漆呢?這次透過校園中的樹木蟲害-紫膠蟲,來認識前人的生活智慧,思考生物多樣性為人類生活帶來的貢獻,並瞭解外來入侵種對環境的衝擊。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及認知能夠有更深的體驗。

活動內容:人類發展經濟的過程,常常會利用一些生物為我們效力,但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社會經濟結構的改變,這些生物就從經濟益蟲的身份而成為生態害蟲!紫膠蟲由於染料產業的利益引進臺灣,但卻也因為產業的沒落成為農民撲殺的果園害蟲,如今他只藏匿在無農藥、少人為干擾的特定樹木上尋找生命的出路,校園樹木多又無農藥肆虐,自然成為紫膠蟲寄生的棲身之處,嚴重時也可能成為校園樹木的隱形殺手。這次透過展覽、工作坊、體驗課的系列活動,要讓大家深刻的認識校園中的紫膠蟲,體驗他鮮豔的天然染色實力,也一窺蟲膠在世界目前的經濟價值,感受生物多樣性所蘊藏的自然資源。活動流程簡章下載網址:https://www.nuk.edu.tw/files/14-1000-15222,r112-1.php?Lang=zh-tw

活動時間及報名網址:(為使更多人能參與,需報名之活動請擇一,勿重複)

一、「生活智慧校園膠點巡迴展」-5月21~6月12日(各大樓巡迴展,地點前一週另詳學校網站)
二、「蟲見天日環境教育工作坊」-5月22日(全日或上午)

上午場報名網址:https://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70078
全日場報名網址:https://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70084
三、「忘年之膠環境教育體驗課」-5月24日上午
報名網址:https://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7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