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屏東縣環境教育願景啟航交流研討活動

  • 類別:活動
  • 日期:2018/12/29
  • 點閱率:1138
屏東縣環境教育願景啟航交流研討活動
屏東縣內總共有7處環境教育場域;加上近幾年國家環境教育獎活動的舉辦,鼓勵個人或學校、組織單位、社區協會、團體等,無論是個人或單位,由參賽過程分享環境教育經驗與推動成果,大大推助環境教育推展工作。

當各領域的環教人員在工作崗位上努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大家對於其他組織單位,或是場域的發展狀況與經驗,比較少互動交流。為了促進環境教育人員們,對屏東縣環境教育場域與課程的瞭解,進而協助推廣,希望與大家分享光采溼地再生能源教育示範園區的經驗與成果。

規劃此次「屏東縣107年環境教育願景啟航活動」,希望有志肩負環境教育使命的好朋友們與各社區裡默默耕耘的志工伙伴,除了對新興環境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外,同時認識地方社團推動環境教育的點滴與策略研發、社區環境與產業創生的挑戰與實踐歷程,體驗而感受環境教育場域如何將精神意涵,更有效地融入日常教學中,進而深化在地化的社區旅遊模式,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讓社區環境教育產業化理想成真。

誠摯邀請各社區、學校、社團或公私營企業單位代表、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一同為屏東縣的環境教育工作開創新前景,經由彼此互相認識交流學習的機會,充充電,加成實力。

@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協力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社團法人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李長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向陽優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日期:107年12月29日(報名截止日期12月25日或額滿截止)
@ 活動地點:屏東縣光采溼地再生能源教育示範園區
@ 報名對象:各社區社團、協會、學校、民間或公營事業等單位環境教育人員或志工代表,或對環境教育有興趣的民眾,總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