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導覽人員解說研習」活動 ,冬季水鳥專業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 類別:課程
  • 日期:2018/12/13
  • 點閱率:823
「導覽人員解說研習」活動 ,冬季水鳥專業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墾丁國家公園為台灣首座國家公園,兼涵山海之勝,自然資源豐美、人文景觀獨特;加以四季氣候溫暖,交通便利,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尤其近年來墾管處積極輔導恆春半島社區推動生態旅遊,自2004年開始到2017年已經輔導共計11個生態旅遊社區,參加生態旅遊的人數逐年成長中,2016年統計參加生態旅遊人數多達4萬人。

國家公園也是一座大自然博hq物館,是民眾親近ヽ體驗自然的環境教育場域,墾管處更於106年榮獲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特優,透過生態旅遊的發展,將環境資源保育理念及行動,無痕融入在地居民的生活、文化及產業。

墾管處期望藉由導覽訓練過程,建立民眾對國家公園的認知共識,並經由深入的導覽解說向遊客介紹園區的人文自然風光,體驗不同於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擬訂於今年分四季辦理導覽人員解說研習活動。春季首發活動於今年5月下旬推出以「梅花鹿生態」為主題的研習體驗﹔8月夏季活動則以「潮間帶生物」為主題,秋季推出以「猛禽」為主題的課程與實地觀察體驗,獲得眾多在地業者的參與。冬季則將以「龍水社區農事體驗」及「龍鑾潭水鳥」為主題,並由在地社區職人ヽ專業講師及賞鳥達人引領眾人,分享如桃花源般的田園風光與水鳥天堂。

此次「墾丁國家公園導覽人員解說研習活動」,參加對象為目前從事導覽工作、或對相關工作有興趣的民眾(每梯次40人為限,設籍或工作地點為恆春半島四鄉鎮〔恆春鎮、車城鄉、滿州鄉、牡丹鄉〕之居民優先),研習費用900元,有意報名者,可至下方連結報名及下載活動相關資訊。超值活動、名額有限、報名從速!